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大邑县北街小学教师参加盐道街小学第十六届教学节活动

时间:2021-10-21 17:02:04  来源:大邑县北街小学  作者:张红

为有效落实“双减”文件精神,科学细致开展“双减”工作,2021年10月18日,大邑县北街小学教科室主任罗勇带领学校科研骨干教师张华、陈雨露、蒲静参加成都市盐道街小学第十六届教学节活动。

盐小杨琳校长致欢迎词,介绍了盐小目前办学情况与规模。

盐小教科室主任陈茜做了“适融与善创——百年盐小的生长之路”的交流。陈主任从盐小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文化底蕴三个方面做了深度交流,并对学校目前课程文化资源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从“构建未来学校的‘真’功夫”“坚持辐射引领的‘善’文化”“开启携手共进的‘美’未来”三方面展望未来。

罗威老师以“从整体的人到整体的教育”为题,做了学校“双减”工作的交流。罗老师以“一句话”“两次直播”“三组数据”为引,从学校“为什么做”“怎么去做”“做得怎么样”三个方面展开,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课后服务的课程目标、课后服务的课程内容、课后服务课程的实施与评价。

为了解各校双减开展情况,满足各校需求,盐小制作了“真诚合作 互动交流——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来访情况记录卡”,参与研讨的老师可将本校与盐小可共议共谋、共建共享之处填写在交流卡上,互通有无,提质共赢。在交流环节,参会老师们提出自己的疑惑,盐小老师也一一细心解惑,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双减”政策是国之大计,家之大业。这项政策的出台让大家看到国家对教育改革的决心与力度。通过这次学习,让大邑县北街小学骨干教师对“双减”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开展“双减”工作的方向与决心,定会将所学所获回校交流分享,带领北小教师在教育改革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