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落实“双减”,金泉小学深耕“教学设计、作业设计”优化

时间:2021-11-01 17:45:03  来源:成都市金泉小学  作者:陈海燕

“双减”背景下,教学设计和作业设计无疑是两大核心问题,好的课堂教学能保证良好的教学质量,优质的课堂教学则能让“双减”政策落到实处。10月26日,成都市金泉小学邀请金牛区数学教研员袁玉玲老师,与学校全体数学老师共同开展了“优化设计,提质增效”主题培训。

该校新入职的邓钦文老师和一年级二班的孩子们一起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数学课《可爱的小猫》,邓老师的课堂设计旨在让学生会读图,会观察,会提数学问题,最后会用数学语言描述和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27122002.jpg

微信图片_20211027121948.jpg

学起于思,思源于疑,课堂上,邓老师循循善诱,积极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启发孩子们认真思考,充分给孩子们表达的机会,在邓老师的引导中,孩子们敢想、敢说、敢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27122009.jpg

微信图片_20211027122026.jpg

课后,袁老师与学校全体数学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对邓老师的课堂表达了充分的肯定,课堂思路清晰,教态自然,教学设计合理,课堂上注重学生语言表达,善于运用激励性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新教师的不足之处,在学生交流合作、师生互动以及问题的探究交流方面,还有待加强提高。

微信图片_20211027122040.jpg

接着,袁老师建议数学学习应该着力于让学生经历抽象思维的过程,课堂上可以用呈现故事的方式,或者让孩子们整体阅读的方式,在生活情境中发现问题,再提取出数学问题,最后解决问题形成数学思维。

微信图片_20211027122049.jpg

最后,袁老师与学校数学老师们围绕“优化设计 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教育过程中,学生作为学习主体,教师应该让他们的价值得以呈现,要做到思想启蒙、精神塑造和人性启迪,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如何具体落实“双减”政策,如何改进课堂教学,如何达到提质增效的效果,老师们必须从“教学设计”和“作业设计”两个方面同时入手,才能有效地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切实提升学校的育人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027122046.jpg

本次培训,为金泉小学的数学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每一位数学教师的教学工作积蓄了前行的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