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实小青华开展“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03 17:11:19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王萌君

为加强学校校园安全,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021年10月29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以下简称:实小青华)邀请了四川省公安厅特警队教导员向康同志为四、五、六年级同学们开展了“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向教导员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学生回答什么是校园欺凌,孩子们积极发表自己对校园欺凌的认识,现场交流互动,气氛活跃。

讲座中,向教导员通过展示现实的校园欺凌案件,指出校园欺凌事件的恶劣性与危害性,校园欺凌于施暴者和受害者而言无疑都是伤害,以此推进孩子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其次,向教导员全面详细地阐述了校园暴力的涵义、校园暴力的种类、校园暴力的危害、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以及校园暴力的预防和处理等,在此过程中,他多次问及学生感受和看法,孩子们积极谈看法与感受,交流互动的过程中让孩子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地理解。

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呢?一、多结交品德好的朋友,远离霸凌者;二、及时告知家长与老师或需求成人的帮助;三、强身健体学会保护自己。向教导员通过动作演示,模拟情景,教给孩子正确护头反击,避免伤害的动作方法。

讲座最后,向教导员反复提醒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应保持一种态度:不伤人是一种教养,不被人伤是一种气场,请同学们对校园欺凌说No!

此次讲座对于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学习应对措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平安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这样有意义的专题讲座下,在老师们的悉心关怀下,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是充满阳光的。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够远离校园欺凌,身心健康发展,茁壮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