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王蓉琴心理名师工作室开展线上研讨活动

时间:2021-11-09 16:39:19  来源: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涂旭红

为了帮助承担市级菜单培训的研修员更好的完善教学设计,呈现更优质的展示课,王蓉琴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于2021年11月3日晚上八点齐聚QQ群,开展线上研讨活动,讨论主题是高中生的适应问题,此次活动由大邑中学范英老师主持。

当天中午,范老师就把研讨活动的流程发在QQ群里,提醒大家提前阅读三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做好研讨准备。大家虽未相聚,却已在认真筹备着晚上的集体教研,虽说是帮研修员磨课,实质上也是在提高教师们对适应问题的认识和应对技巧,这绝对是一次互助互利、共同提高的学习机会。

华灯初上,研修员们准时相聚QQ群。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然后,由三位老师依次说课,他们的说课主要围绕课堂的活动流程展开,详细说明每个活动的设计意图和操作方法以及要达成的目标;接着,由研修员们依次对三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做点评、建议。

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了小伙伴们充分的准备、精巧的设计,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惑和建议。每个小伙伴的发言都非常中肯,为大家提供了多个可供参考和借鉴的方法,与会成员均表示获益匪浅;最后由领衔人王蓉琴老师作总结讲话,王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真知灼见和大胆探讨、深入交流的研讨氛围;同时,又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老师们在课堂上引领学生围绕问题提炼出通用性的方法,以口诀或顺口溜等形式呈现出来,既方便学生记住,又能激发学生兴趣,期待老师们的课堂能对学生产生较深远的影响,不仅要促进学生认知上的改变,还要能推动学生在行为上做出改变,把认知转化成行动,并且在今后的人生中遇到类似的问题,能够运用所学方法去应对和解决。

这是工作室第一次围绕展示课开展线上研讨活动,这不仅表现了领衔人对待学术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也展示了团队大胆质疑、互学共进的良好氛围。能在这样一个优秀团结的队伍中研修学习,不得不说是一种幸运,未来,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有更大的提高。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