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落实“双减” 实小北新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18 16:37:09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李阳

10月26日,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党支部开展了“落实双减见行动,攻坚克难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任萍书记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支部以“双减”为背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以新的党员联动体为团队,坚持党建引领,让党员在“双减”工作中直面“老大难”问题,攻坚克难勇挑重任。

坚持学生为本,增强学校党组织服务效能;坚持改革创新,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双减”政策,就是要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让学生在学习中找到幸福,教师在从教中体验幸福,群众在教育发展中获得幸福;同时彰显北新党建的组织优势、机制优势和服务优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幸福教育”品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备课”首要关

党员教师李娟在教研中指出,在进行备课时要有整体观;在教学过程中要找出教材的架构和线索,分析教材线索的编排特点,基于教材和教参对教材的原始思路进行研究;教学设计时,学情分析是当前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基于以往的经验分析不够完善,因此,需要根据学生的生活认知和情感认知的发展规律以学定教。

作业”联动关

陈静、吴冬梅、周凤等党员教师代表作主题分享,就作业分层的前期试点提出宝贵建议:一是作业分层应以良好的作业习惯为基础;二是作业分层应与作业评价紧密结合,以评促学;三是作业分层应在尊重学生差异化的基础上推进“菜单式”作业,运用反向思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任萍书记指出:作业分层应从三个不同维度去思考。一是从内容维度,作业分层包括学科课时作业、主题单元整合作业、跨学科综合实践作业等;二是从时空维度思考,以作业时间换成长空间,适当的延迟评价能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提升作业的质量;三是从学生发展维度,建立多元菜单式作业,帮助学生最近发展区的成长。

课程与活动”整合关

专科组在原有课程(2.0)的基础上迭代升级,增加有益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项目。学生根据现阶段、个性化的发展需求,自主进行“选课走班”。聚焦学科育人,做好课后服务;基于兴趣的尝试,越来越热爱;基于特长的提升,不断出成果。

“双减”涉及到学校、教师、家庭和社会。“减负”是为了“增效”,目标直指学生的核心素养与身心健康。万事开头难,“双减”工作千头万绪,牵一发而动全身,期间将会遇见各种困难。北新党员沉着冷静,带头学习和行动,并联动所有老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