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召开市级课题推进会

时间:2021-11-19 16:13:41  来源: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蒲俊男 陶雪梅

11月18日下午,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召开了《基于部编教材儿童生态习作实践研究》课题推进会,部分语文教师到会参与研讨学习。

会上,袁白薇老师首先就呈现的生态习作课例《魔法校园变、变、变》进行了简单的说课、反思。袁老师结合班级国旗下活动主题“爱护公物”,抓住童话的特点设计了这堂课。整堂课思路清晰,方法指导细致,评价引导也有一定的体现。同时,袁老师也表达了困惑:教学流程多,想面面俱到,反而没落到实处;教学重难点还需要更明确。

罗文娟老师分享了做课的过程,指出此次选课基于教材选择,又高于教材。罗老师也提出了困惑:这堂课的定位是什么?全体参会老师纷纷发表看法、献计献策。在习作教学中,老师的困惑普遍是到底怎么教?怎么改?怎么评?袁老师的课,充分体现了教和评。课题组老师们还提到,童话故事的情景导入,还可以再花些心思,让学生更能进入童话氛围。

李芝梅主任总结了此次课的亮点,引入的故事源于真实的校园生活,关注方法的指导,选择的图片真实可感,是一节真实的习作课,也切合研究的课题。

课题总负责人刘卫东校长指出,这堂课可以在吃透课标的基础上,再进行丰富。除了导入的情景创设,教学过程中也可增加情景创设,同时对课题组成员们提出了期望。最后,课题组老师对前面做的工作——调查报告和查新报告进行了简单汇报。

通过此次会议,课题组成员们更清楚今后习作教学的方向,他们将不断学习,更新理念,在课堂中扎根,在实践中探索,在专家引领下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