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火灾不留情 预防要先行 玉林中学附小开展消防演练

时间:2021-12-01 18:21:48  来源: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李林

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出发,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人人抓、事事抓、时时抓、处处抓。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玉林附小)坚持在全体师生中树立“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在定期进行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及时开展全校师生的消防演练,验收安全教育成果,成了学校安全教育中的重要一环。

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教师进入教室组织学生开展演练前培训,提疏散安全要求、纪律要求。演练调度老师广播演练安全要求、纪律要求。

火灾警报铃声响起,在班主任教师和副班主任教师的组织下,学生快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并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弯腰低头、手捂口鼻安全迅速的撤离到操场。为了让全体师生更加直观的观察体验灭火器灭火情景,负责本次演练的安全老师现场为所有师生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并随机抽取学生上台体验灭火。

 

安全教师现场总结本次演练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火灾疏散16字真言:弯腰捂鼻,小步快跑,严肃认真,路线明确。

玉林附小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思想,牢抓安全教育,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长抓不懈。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提升了玉林附小校园消防安全应急反应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