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彭州市城关区片劳动联盟工作会在彭州实小召开

时间:2021-12-20 17:14:03  来源:彭州市实验小学  作者:魏雅莉

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之中。为更好地开展劳动教育,彭州市城关区片劳动联盟工作会于2021年12月17日在彭州市实验小学召开。联盟成员学校分管领导及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彭州实小德育副校长肖红梅对联盟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聚联盟智慧,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工作。

彭州实小大队辅导员杨欣竹结合学校劳动教育实际工作,以“家校社联动 在劳动中塑造健全人格”为题,从“学校劳动”“家庭劳动”“社会劳动”三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彭州市实验小学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心农场。农场里,生机勃勃的蔬果就是学校扎实开展劳动教育的一个缩影,得到了来宾们的一致肯定。

最后,联盟成员一行来到了陶艺室,体验陶艺所带来的独特魅力。一堆堆陶土在他们手里“揉”“捏”“塑”,逐渐变成一个个生动的作品。

彭州市实验小学的陶艺课程作为学校特色课程,不仅为了培养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更重要的在于传承彭州所特有的陶艺文化,使孩子们在做中感,感中悟,体会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