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桐梓林小学开展英语听说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1-12-23 14:08:34  来源:成都市桐梓林小学  作者:彭鲁湘 通讯员 卫启平 毛馨蕾 周雪蓉

2021年12月22日下午,在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的指导下,成都市桐梓林小学开展英语听说教学研讨活动,探索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英语课堂教学质量。四川师范大学周雄俊、李涯、王芳芳,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苏燕、雷耀华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韩玥奕老师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教育信息化技术”,执教四年级二班《Unit 6 Jobs》,依托多媒体教学一体机、智能语音答题器,再加上语音评测技术,进行了全面复习,完成朗读单词、课文、口语对话等听说练习。学生的参与热情高,创造性思维得到了发展,提高了综合语言表达能力。课堂上,人工智能系统对学生的练习结果实时评测打分,自动生成全班学情分析报告,不仅让学生了解自己的学习水平,老师也能够针对全班和个人的薄弱项精准教学,切实实现了英语课堂教学能听会说的转变。

示范课过后,与会专家针对课堂中所使用的“AI听说课堂人工智能教学系统”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于在普通教室内即可完成英语听力、口语教学的工具性表示赞同,学生使用手持语音答题器,就可以在课堂中开展人机互动练习,帮助学生快速提升听说能力,让英语听说常态化教学成为了可能。桐梓林小学表示将在下一步的研究中,继续探索,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