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专注、自信、永不言弃!成师附小家长引导孩子在游戏中成长

时间:2021-12-23 15:57:50  来源:成都师范附属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王茜

说到“游戏=学习”,很多家长并不赞成。不过学习过程中融入游戏后可以获得很多益处,如:提高专注与自信,加强团结合作,强化学习执行力,甚至培养很多美德。2021年12月9日下午,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二年级11班教室里,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着余林家爸爸给大家带来的《游戏人生》,并积极参与游戏的互动和讨论。

专注游戏

余林家爸爸通过数字与字母的配对游戏,说明大脑能在同一时间处理不同问题。1A2B3C4D……别看这小小的两两组合,想要快速一直往下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孩子们开始还顺利,可是数到8H之后,速度就明显慢了下来。游戏提高了孩子们学习兴趣的同时,也进行了专注力训练。

自信游戏

同学们把一张白纸经过几次折叠,观察到薄薄的纸慢慢变厚,并逐渐变得坚硬。宝贝们,不要怀疑自己,相信不断积累就可以实现梦想。

永不言弃

余林家爸爸播放一段小视频,视频里的人起跑速度不一样,但都拼尽全力、锲而不舍地奔跑,最终抵达终点。

团结游戏

10个同学背对背围坐成一个圈,手挽手慢慢站起来,成功的时候,孩子们知道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尊重游戏

人像镜子的游戏教给孩子们要获得尊重,首先要学会尊重别人。加强家校合作,提高自身觉悟,以身作则影响孩子的知行,是诗意班家长们共同的心声。

余林家爸爸寄语

人生路漫长而又短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追梦中专注,执着,历经风雨,经受磨炼,学会一点一滴积累,相信自己,不言放弃。在追梦中大家不是孤单一人,结伴而行,同舟共济,手拉手交织梦想,心连心托起光明,愿大家倾听内心的坚定、正义、善心和真情,永不言弃!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