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群星美术学校区级教育科研规划课题顺利开题

时间:2021-12-29 18:11:58  来源:成都市群星美术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顾晓云 岑瑶

12月28日上午,成都市群星美术学校两项区级规划立项课题——“基于语文要素的单元整体教学实施的实践研究”和“基于美术表现力的汉服设计与应用研究”开题会在阶梯教室顺利举行。两个课题组主研人员、全体行政全程参加此次活动。开题会由学校牵头分管课题的刘玲主任主持。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发展所罗肖老师和王方全老师莅临指导。

首先,群星美术学校陈维嘉老师执教了一堂精彩的美术课《汉服之美》。陈老师创设了优美典雅的古风氛围,借助设计软件,让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后,进行汉服的设计。通过情景式的教学设计、信息技术与美术课堂多元融合,借助信息技术手段,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充分挖掘成都市群星美术学校校本资源《衣冠梦工厂——汉服工作坊》,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主动、积极地学习,将汉服之美美在何处,一步步自信、大方地展示,了解汉服美在形制、美在色彩、美在文化,掌握了汉服儒雅内秀的设计之道,并运用汉服元素为自己设计汉服毕业服,让传统文化传承到现代生活中。

课例结束后,王方全老师宣读了课题立项书,并向课题负责人颁发了立项通知书。课题组教师代表郭从宇、宋佳钰做了开题报告。

接着,开题会进入专家分析指导环节,课题组全体主研人员聆听专家更深入的指导。

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发展所罗肖老师和王方全老师先后就学校的课题进行点评。

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两项课题选题的研究价值、选题有新意、内容视野有创新。语文学科的课题抓住了焦点问题,美术学科的课题体现了实践性,对于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都有帮助。此外,两位专家提出了几点建议:1.标题的确定。课题标题形式有新意,用词准确,体现研究的目的、手段,出发点清晰。2.问题的提出。从问题入手,研究目标就是要解决问题。通过问题聚焦,将达成目标具体化。3.研究的内容、措施。梳理研究内容,将零散的要素系统化、结构化。

两位专家同时还从研究路径、研究维度、研究目标、文本的撰写、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有实操性的建议。

最后,毕朝宝副校长代表课题组负责人做了表态,感谢专家指导,课题组将在今后的研究中按照专家指导的方向深入扎实开展研究。

本次课题开题会务实高效,在专家的指导下,课题组成员明确了研究步骤、如何细化、具体措施,并将研究成果落实在教学中,将课题推进和深入的同时提升全体教师的专业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