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让“阅读之花”处处开!南丰小学开展教师阅读素养培训

时间:2022-01-13 16:31:34  来源:成都市新都区南丰小学校  作者:江蕾

如果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那么,一位教师的阅读史,不仅是他的精神底色,也是他的教育蓝图。在温暖诗意的冬日里,大家相聚在南丰小学,徜徉在阅读的海洋里。阅读是学生拓宽知识、陶冶情操、追求审美的重要渠道,为充分发挥学校阅读建设的引领辐射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促进教师教育的综合发展,成都市新都区南丰小学校特邀请远川教育的专家到校开展阅读素养培训。

远川教育创始人、远川教育阅读研究院院长、儿童阅读指导师课程总监张建老师带来《统编教材背景下的儿童阅读》专题讲座。她从自己儿子的阅读经历入手,谈到阅读是教育的起点,要注重思维的深度和广度。

图片 3.jpg

“双减”政策下要更注重儿童阅读,教育永远为学生适应生活做准备,提倡广大教师都要会读书,读书不仅仅是语文教师的事,要用阅读来促成长,促真心。

除了需要理论的武装,还需要实践历练,接着远川教育阅读研究院首席教师、儿童阅读指导师赵枷雯老师带来了《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读书示范课。把与会老师当作学生,让他们参与到课堂中,使老师们再一次体验了学生时代的感觉。

跟着枷雯老师漫步在巧克力工厂的云端,看到了如瀑布般的巧克力和带有薄荷味的软糖,以及硬糖做成的小船,在美轮美奂的巧克力工厂遨游,老师们激情澎湃,专心志致,似乎回到了小时候。

阅读,一次通透的心灵体悟;阅读,一种魅力无穷的美的享受;阅读,一次人生旅游的智力加油。作为小学教师,要引领学生游历于书海之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静气凝神,陶冶情操。每一位教师都是阅读推广人,都是阅读的传播者。最是书香能致远,儒雅人生,从阅读开始。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