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师附校召开教研组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17 18:08:11  来源: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  作者:张红

经冬而夏,历秋而冬,时间在校园里走过一季复一季。为了使学校教研工作更加扎实,课堂教学更加高效,2022年1月16日,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以下简称:成师附校)教研组工作总结大会分中小学如期举行。

小学教研组工作总结会顺利举行,车平校长、许静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瞿成、课程发展中心主任杨岚以及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岚主任主持。会议共分为两项议程。

首先,各教研组长围绕本学期的工作、工作中的特色及不足、寒假作业的设计、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做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中,组长们谈到本学期教研组积极做好每一项教研工作,组织教师全力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认真完成信息技术2.0的学习,切实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

接着,杨岚主任分三个板块——“走过的路”“督导评估”“共研共建”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本学期课程发展中心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涉及新教师培训、教材解读培训、师徒结对活动、多形式学月检查及反馈等多个方面;并就督导评估中专家的意见进行了反馈交流,并结合督导评估反馈意见明晰了下学期的工作重点。杨岚主任表示,下学期各教研组要紧抓学生的学习习惯,尤其注重学生书写习惯的培养;校本研修要做到分析现状、确立主题、研究落实;对学生的作业评价要合理正向;培优辅差要常抓不懈;各年级开展有特色的学科活动;加强作业设计的研究,切实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

QQ图片20220117140342.jpg

初中部教研组工作总结会在未来教室举行,黎红副校长、课程发展中心副主任唐莉苹、课程发展中心副主任饶伶俐、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围绕备课组常规工作、特色工作及新学期研究方向等三大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总结。

随后,课程发展中心副主任饶伶俐对在“双减”背景下开展的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梳理了各教研组、备课组当前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她希望各教研组、备课组要进一步抓实校本研修、把握命题方向、夯实作业管理等,关注和研究学生核心素养,不断提升课堂效率,切实做到减负增效。

QQ图片20220117140405.jpg

最后,黎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教研组的工作成果,同时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有大局意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当好组内老师们的粘合剂,牢牢把大家粘在一起,齐心协力、抱团发展。二是希望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做一个勤于思考的人。要思考问题解决的有效措施,避免低价值的重复工作。三是希望各个教研组、备课组要加强专业理论学习,研究中考题,把握中考命题方向,确保教学目标不偏航。

QQ图片20220117140417.jpg

会后,全体教研组长将带着自己的思考与收获,与全体教研组教师,在教育改革的实践中,以政策为纲,从细节着手,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家坚信,虽是道阻,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