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红领巾“手拉手”,新疆笔友给天府三中附小学子回信啦!

时间:2022-03-23 15:00:03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第三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唐正云

“亲爱的李一诺妹妹,你好……”

“太开心啦!我收到新疆小朋友的回信啦!”

“新疆的哥哥姐姐邀请我们去做客啦!”

红领巾牵手

3月22日,四川天府新区第三中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天府三中附小)的少先队员格外激动,因为他们终于等到盼望已久的新疆笔友们的回信啦!

据悉,在市、区少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此前天府三中附小组织开展“千里信件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红领巾新疆书信活动,与新疆建设兵团农一师一团中心小学四·六中队的少先队员结对,开展书信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指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努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国家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增进各民族少先队员之间的情谊。

红领巾结对

见字如面,展信如唔。天府三中附小少先队员虽与新疆小朋友相隔千里,但彼此都生长在同一片蓝天下,心意总是相通。天府三中附小队员们一遍遍读着新疆哥哥姐姐们的书信,他们向队员们表达着自己第一次收到书信的激动心情,同时向天府三中附小队员们介绍了他们的学校和兴趣爱好,还纷纷介绍起新疆风土人情并邀请该校队员去新疆做客!

收到信之后,天府三中附小队员们也拿起笔开始认真地写回信。

红领巾书信

天府三中附小队员们一笔一画写下了自己的喜悦,他们纷纷当起了成都名片推介官,有的分享成都的文化,有的推荐成都的美食,有的兴致勃勃地介绍起了国宝大熊猫和成都大运会,还有的队员将自己的照片和明信片作为礼物放进了信封……此外,孩子们录制的祝福视频也进一步拉近了队员们与新疆小伙伴的距离。

一封封专属定制的友谊信,不仅承载着队员们对远方小伙伴的浓浓情谊,更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扎根在队员们的心中。今后,天府三中附小还将与新疆的小学继续开展“手拉手”系列活动,让民族团结的精神像一面火红的旗帜飘扬在两地队员们的心中。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