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白江区华严小学开展校园护卫、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22-04-15 14:19:12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华严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张杨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4月14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华严小学开展校园护卫、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首先,区教育局李勇老师和区公安分局兰晶警官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演练前的培训,讲解了防暴器械的使用和遇到突发事件该如何处置。

演练开始,在放学时段,1名“歹徒”持刀闯入行凶,保安立即关闭校门,阻止歹徒进入学校,并立即报告学校安全办和领导,保安迅速报警。陈周民校长发布紧急命令,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学校反恐防暴应急救援队全体成员按防暴应急预案手持棍棒、钢叉等,与“歹徒”展开抵抗和搏斗,极力阻止“歹徒”接近学生,教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到安全区域躲避,并保护安抚好学生,对伤者进行救援。在校园防暴队的合力下,迅速制服持刀歹徒,保障了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随后,警报解除。

此次演练宣传和普及了防暴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应对暴力事件的危机意识,提高了学校应对暴力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