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小字典,大世界,温江区实验学校开展一年级趣味查字典比赛

时间:2022-04-22 16:08:27  来源:温江区实验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杨玲 方培文

为了让卓雅娃更好地掌握查字典的技巧,激发学生使用字典这一工具书的兴趣,给孩子们的阅读插上翅膀。4月19日-20日,温江区实验学校开展了“小小字典手中拿,大大世界任我行”一年级趣味查字典比赛,为孩子们搭建了认识阅读世界的桥梁。

4月19日,一年级各班进行了激烈的初赛。比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要求学生在规定的20分钟内,通过音序查字典的方法找出5个字的音序、音节和页码,并进行组词。每班各有2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年级决赛的入场券。

1.jpg

4月20日上午,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地准备,查字典决赛在卓雅厅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何校长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何校长通过分享友人爱字典和学生时代的识字故事,让孩子们意识到小小字典的大用处,同时也殷切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字典多识字,多读书,在字典中遨游大世界。

接着,伴随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每个同学都在为比赛进行速度和准确度的拼搏。他们时而快速地翻动着字典,时而认真地书写着答案,那一个个认真的小模样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刷刷刷”的翻页声和“沙沙沙”的写字声交织在一起,形成了最动听的乐曲。

最终,经认真评判,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以卫主席为代表的评委们为选手们一一颁奖。

字典虽小,但内容丰富;活动虽短,但意义不凡。通过本次“小小字典手中拿,大大世界任我行”的比赛,激发了卓雅娃们使用字典的兴趣,提高了孩子独立识字的能力,为孩子遨游阅读大世界夯实了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