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熊猫路小学省级教育装备专项课题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22 18:26:03  来源:成都市熊猫路小学  作者:魏雅莉

2022年4月21日,成都市熊猫路小学校省级教育科研资助金项目教育装备专项课题——“虚实结合的‘大熊猫’主题阅读空间构建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大熊猫图书馆成功举行。

熊猫路小学教科室主任赵洁琴隆重介绍了与会的各位专家,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四川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所所长王真东宣读了立项通知书,新的课题,新的挑战,新的思路,是每一个课题需要面对的核心问题。

大熊猫主题阅读空间现在建设得怎么样呢?熊猫小主播古欣洁在镜头中侃侃而谈,跟随她的脚步,专家们“云”游学校的熊猫文化长廊,欣赏了萌娃们的创意阅读领域:交流分享墙、趣味洞洞拼写版、好书推荐分类区、小馆长风采展示……

走进熊猫图书馆,馆内共有23000多册书籍,其中121种,2000余册,皆为大熊猫主题图书。为了让萌娃们玩中学、学中玩,图书馆专门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设立了互动体验闯关答题投影区,体现了趣味阅读的现代理念。

如此充满童趣的图书馆,它的建设也离不开学校的小主人。邱副校长为大家讲述了萌娃通过写信的方式,让大熊猫主题图书馆落地,并在各大图书馆得到帮助,收集到更多与熊猫有关的书籍,让大熊猫主题图书馆“名副其实”的故事。

在图书馆管理员徐小棠展示的视频中,小馆长的一天生动地呈现在了大家面前:借书、还书、登记、整理……娴熟的操作,认真的态度,井然有序的场景,展现着熊猫萌娃的主人翁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

熊猫小馆长邵奎铭则介绍了云端熊猫主题图书馆的网上部分。她告诉大家:大熊猫主题图书馆是依托成华区智慧云平台开发的,为了更好地为读者服务,大熊猫主题图书馆的网站还将进行更新,新的大熊猫主题图书馆网站将主要有三大属性——对外展示、在线资源、互动交流;七大版块——本馆概况、熊猫馆长、熊猫电台、熊猫书苑、熊猫擂台、新闻中心、爱心支持。

课题负责人张明蓉校长陈述了开题报告。张校长在报告中阐述了课题的重要意义,规划了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提出在未来,熊猫路小学将在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上努力创新,让主题阅读成为所有人的舞台,让熊猫萌娃成为自己的小宇宙,熠熠生辉。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肯定了熊猫路小学课题研究的几大亮点:开题资料集完整专业、调查群体广,研究扎实准备充分,在展示中看到了灵动的学生,在报告中看到了研究的推进、教师的发展,熊猫文化已经融合到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在虚实结合的阅读空间建设中,体现了“一切都为了学生、基于学生”的理念,看见了学生在空间建设中做出的贡献。

专家们在云端跟着熊猫小主播游览了熊猫阅读空间,新颖的方式让人印象深刻。他们表示:在未来,希望熊猫路小学能对熊猫主题空间的育人价值进行双线并进的分析,让研究的指向性更加明确!

听了专家的肯定与建议,张校长代表课题组表示,熊猫路小学将继续努力作出成果,助力孩子成长,让更多人从中受益,让阅读空间的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