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天府新区美岸小学“法律进校园”主题演讲比赛来啦!

时间:2022-04-27 17:37:49  来源:天府新区美岸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贾小瑜 肖敏

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集体和社会公共权益,推进社会文明,共创美好生活,天府新区美岸小学“法律进校园”主题演讲比赛来啦!

4月21日,在经历了班级初赛反复角逐之后,全校16名选手成功晋级。下午,决赛现场,小选手们满怀豪情,用身边事例诠释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阐明了“法就在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法制的感悟。

小选手们用稚嫩的语言播撒法治的种子,赢得了现场老师及同学的阵阵掌声。一次演讲比赛不仅仅是演讲,更是滴水起涟漪、法治宣传的润物无声,更是法治社会、守护你我的坚强呐喊。

同时,为扎实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切实加强少年儿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美岸小学少工委决定成立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小学“红领巾宣讲团”。经过少先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和学校的层层选拔,六名少先队员,正式组成美岸小学第一届红领巾宣讲团。

学生发展中心贾主任寄语:少年儿童们心中有梦,口中有声,眼中有红色的大爱之心,当宣讲团正式成立,也就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扛在肩上,鼓励全体少先队员们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随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童声之中满是期许,一年级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相信美岸小学的红领巾宣讲团一定会茁壮成长,蒸蒸日上。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