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传承五四薪火 筑梦青春韶华 实小明道在行动

时间:2022-05-06 16:12:00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杜红叶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2022年5月5日,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引导学校青年团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培养奋斗精神、勇担强国之任。

会议伊始,学校党支部书记李衡同志为老师们带来微党课。李衡书记主要讲到了三方面内容。

一是弘扬“五四”精神。李衡书记从“五四”运动的背景出发,带领老师们回顾历史,并重点阐述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二是深刻领悟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史启示。李衡书记强调政治性是共青团的灵魂,青年教师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从严治团,改革创新。三是做“四有”好教师,或为“大先生”。李衡书记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教师,或为“大先生”的谆谆教导,为优质公平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此外,还要扎实奋进,为青羊区“一核两翼三地”建设高水平全国教育强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紧接着,由团支部书记杜红叶带领团员老师们回顾中国共青团的历史,集体观看了《觉醒年代》中五四运动的片段。通过短片观看大家深受启发,意识到了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和传递性。

共青团自1922年5月诞生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百年前,有一群少年从风雨中走来,他们说着“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应当挑起时代的脊梁”,他们视生死如微尘,抛头颅洒热血,寻找救国良药。100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回望百年征程,团支部书记杜红叶带领团员教师们一起感受中国青年向上的力量。

紧接着,在团支部书记杜红叶的带领下,全体团员教师高举右手,紧握右拳,以饱满的热情郑重地再次宣读入团誓词。胸前那红红的团徽也提醒团员老师们发挥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事事从自己做起,立足于本职工作。

一面团旗是一种信仰,一枚团徽是一份力量,一张合影是一段青春。青春正好,阳光正好,活动中,团员老师们也和团旗团徽创意合影!

实小明道青年教师们必将努力奋进,不断取得新成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紧紧围绕“人文青羊·航空新城”总体部署,为建设践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