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泉水路小学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时间:2022-05-10 17:20:37  来源:成都市泉水路小学  作者:魏雅莉

小学生正是心理发展、性格养成的关键时期,做好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重要意义。5月10日上午,成都市泉水路小学邀请金牛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诗媛老师为全体班主任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张老师从心理危机的影响、心理危机识别与分类、心理危机干预的应对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心理危机识别及应对方法。她结合危机个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并指出班主任掌握好学生心理预警信号将会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发挥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她分享了如何识别危机信号、如何应对危机个案的相关知识,并结合现实案例对学生危机信号做了分析。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提高了班主任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帮助老师们掌握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增强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对于维护学生心理安全、维护校园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