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开展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2-05-11 17:08:32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贞珍

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自救自护技能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5月11日,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在疏散演习前,各班主任老师和副班主任到教室做好地震紧急疏散培训和准备工作。老师们讲解了在疏散演习中如何自我保护、怎样安全地按照疏散线路进行有序撤离等,让同学们明确了疏散演习的目的和意义,增强了他们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 

上午9点25分,警报声拉响,在班主任和各楼道疏散引导组人员的指挥下,全校师生双手护头,紧贴墙壁,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安全地快速疏散到学校操场。 

紧接着,同学们专心地观看了任志坪老师为大家播放的在疫情期间遇到地震如何逃生的视频。

随后,三(4)中队通过师生真人情景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融沉浸式与体验式安全教育于一体,开展了校园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和教育,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了提高学生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安全意识,三(4)中队全体队员还带来了声情并茂的快板表演《科学避震保安全》。

最后,学校安全主任明军做疏散演习总结讲话,强调了疏散演习的重要性。明主任说,地震无法预报,但能预防,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生命,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成为身心健康的国家栋梁,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灾难总是不期而至,及早掌握防灾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多一份生命保障!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