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崇州实验二小迎接水利部专家组到校验收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12 16:00:07  来源:崇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校  作者:黄小林

近年来,崇州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决策部署,积极创建节水型社会。

2022年5月11日上午,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处长王海伟等一行10余人组成的专家组莅临崇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对崇州市创建节水型社会——学校示范点进行现场验收。崇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常敏、崇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磊陪同验收。

走进校园,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节水设施落实情况,学校教师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王书从学校概况、办学思想、课程建设、学生节水活动开展、师生全民节水意识提升等方面向专家组一行作了详细介绍。

专家们对学校开展的节水项目化课程给予高度评价,赞扬学校积极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长期坚持落实此项教育,让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坚持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节水意识从校园发散到家庭,将节水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而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

专家们还了解到学生浇灌菜园和果园的水大部分是雨水接收器里的储存水,看到种植园里长势喜人的各种蔬菜水果,专家们赞叹不已,充分肯定学校在“双减”政策下构建了多元的课程体系,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并希望学校积极创建“双碳示范学校”,让学生从小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争做节能减碳、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崇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磊向专家汇报崇州市各中小学在节水型学校创建中的情况,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随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处长王海伟向校长杨华智赠送了《节水微科普系列读本》,用于丰富学校的节水校本课程。

点滴之水犹可贵,小流汇聚成江海。崇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将继续把节约用水教育作为一项常规教育,并融入到学生的生活之中,形成惜水、节水的风尚,相信学校的浸润教育定会为崇州市节水型社会建设注入“二小”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