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华严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2-05-12 17:46:23  来源:青白江区华严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张杨

为了铭记历史经验教训,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险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12日上午9:05,青白江区华严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证演练效果和疏散安全,负责此次活动的学校安全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让班主任向学生讲解地震时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帮助学生掌握熟悉逃生路径。

本次演练分为避险和逃生两个环节,上午9:05分,随着避险警报的响起,疏散演练开始,各相关人员迅速到位,同学们迅速抱头躲避到课桌底下。几秒钟的“强震”过后,警报员拉响第二次疏散警报,听到警报声后,在应急疏导工作人员的引导下,2000余名师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空旷的场地。在整个演练过程中,班主任老师始终关注学生的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人数,向现场总指挥汇报。

演练结束后,安全办张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对全校师生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二要掌握逃生方法,积极学会自护自救。三要提高避险能力,做到遇危险不慌不乱。四要养成良好习惯,远离危险的人和事。

华严小学一直以来都把安全放在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活动既能增强学校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又能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华严小学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