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亲子问答、共读绘本……高埂学校家长、学子共度美好时光

时间:2022-05-13 18:22:30  来源:崃市高埂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吴平

5月11日下午,作为邛崃市高埂学校党支部和高埂街道高桥社区党委党建共建共享系列活动之一,由高埂学校党支部和高桥社区党委、邛崃市妇联、邛崃市家庭教育协会共同组织的家庭教育活动——“爱‘崃’陪伴、亲子阅读”活动在高桥社区举行。活动由邛崃市家庭教育协会讲师、王艳伦名师工作室成员、高埂学校吴平老师主讲,小学低段13名学生及其父母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吴平老师和13个家庭的孩子及父母共同做了一个“心有灵犀小问答”游戏。每个家庭随机抽取写有问题的小纸条,有家长问孩子的,也有孩子问家长的,诸如父母穿多大的鞋、父母生日、孩子最好的朋友以及各自喜欢的颜色、最爱吃的菜等。回答正确的家庭获得“苹果”小贴图,还有暖暖的亲子抱抱。快乐的氛围中,家长笑了,孩子乐了。

紧接着,吴平老师与孩子和父母共同分享了绘本故事《我有友情要出租》。这是一本经典绘本,讲述了一只孤独的大猩猩用出租友情的方式来寻找朋友。共读过程中,吴老师安排多个“共读”环节:家长读给孩子听、孩子读给家长听、分角色朗读、亲子齐读。根据故事内容结合孩子们的生活实际,引导家长和孩子做猜拳游戏,现场一片欢笑。除了引导孩子思考友情需不需要金钱,还不断引导家长反思:在平日的亲子共读活动中,家长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地吸引孩子。

故事结束,吴老师请每组家庭帮助大猩猩,给它出出主意,怎样才能交到生活中的朋友呢?亲子合作,把办法记录在亲子阅读卡。大家现场交流,“主动”和“分享”是发言主题词。

本次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每个家庭共同阅读、互动交流、分享感受,孩子有孩子的想法,家长有家长的体会,掌声、笑声不断,大人孩子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得的温馨时光。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