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桐梓林小学开展班级管理研讨会 提高班主任治班能力

时间:2022-05-26 16:17:57  来源:成都市桐梓林小学  作者:彭鲁湘 通讯员 黄大耕 刘玉婷

2022年5月,成都市桐梓林小学每月班主任教研活动在综合教室如期开展。本次活动围绕班级管理,班主任分享各具特色的治班技能。

六年级一班侯慧萍老师分享了她参加2022年武侯区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的心得。她以视频的形式呈现了自己参加才艺展示、演讲、少先队活动设计的过程。与会老师感受到每一项技能的成功展示都凝聚着侯老师对德育工作的热爱。

怎样培养高年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与能力?根据所教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侯老师精心设计系列班队活动,以学生活动为抓手,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让志愿服务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侯老师分享了自己《种一棵小树,种一个心愿》的少先队活动说课视频。六年级一班的孩子在侯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在杉板桥公园志愿服务,种下了一株株红梅树;结合垃圾分类活动,在学校当红领巾志愿者,教低年级孩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午餐时,走进一年级教室,帮助小同学午餐管理,做“光盘行动”志愿服务。侯老师设计指导的一次次扎扎实实的班队活动,让与会班主任赞叹不已。

图2 侯慧萍老师进行《种一棵小树,种一个心愿》少先队活动课说课.jpg

三年级一班张璐老师参加了2022年武侯区班主任技能比赛。她分享了自己的治班策略。她以打造“枝繁叶茂,灿若星河”的繁星班为主题,分享了治班理念、班情学情、治班举措、班级建设成果等。她从本班学生、家长、教师团队情况出发,融科学方法,创和谐互信环境;融问题契机,创家校携手共育;融丰富活动,创品格教育理念。张老师尝试的“三融三创”班级建设成果启发了与会班主任。

学校党支部书记对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班主任老师们在班级管理中做出的努力,希望班主任要深入思考在“双减”背景下,如何创新班级管理形式,增强班级管理的实效性。

研讨活动在班主任老师们的掌声中结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桐梓林小学将持续开展每月专题教研,助力班主任育人专业化水平的提升。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