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运动达人是如何“养成”的?实小北新学子现场开起“动”力“火车”

时间:2022-05-27 15:37:30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李阳

为大力弘扬“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深入落实“悦劳动·越时尚”劳动月系列活动精神,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扎实开展了系列劳动月相关活动:一份征集活动、一次竞赛活动、一幕展示活动、一场心灵之约……

2022年5月26日,学校特邀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副总经济师肖梦萍女士到学校,为实小北新的师生们带来“悦动人生,跃动未来”的主题分享。肖梦萍女士作为2019年“金牛工匠”,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劳动精神,并且热爱生活,崇尚运动,是登山国家运动健将、台湾澎湖大铁完成者、全球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跑龄10年,完成过39个全马,4天121公里的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等赛事。

运动是治愈一切的良药,如何才能健康运动和高效学习?肖阿姨讲述着自己成为运动达人的“养成史”,从戏水到蝶泳冠军,从记者到国家健将,从3K到“六星跑者”,从标铁到澎湖大铁,四个亲历故事,四种别样经历,理想,行动,坚持,超越……感受运动的魅力,体会世界的奇妙,分享中处处隐藏着大知识。

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孩子们高高举起小手,积极抢答,迫不及待想说出答案,气氛紧张又活跃!

Come on!一起来运动吧!随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一场平板支撑友谊赛拉开帷幕,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看似简单的动作却需要不简单的毅力。

所谓的“工匠精神”不是一朝一夕的慷慨激情,而是长年累月的坚持与坚守,保持初心,锲而不舍,由表及里,精益求精。运动、劳动皆是如此,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用心生活!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