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天府三中附小一年级学子入队“闯关”

时间:2022-05-27 15:31:15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第三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唐正云

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坚持“全童入队”组织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一年级预备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了解,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为分批入队做好准备,四川天府新区第三中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天府三中附小)组织全体一年级学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入队闯关活动。

队前教育

在此之前,一年级老师多次利用队会课带领预备队员们学习少先队知识,唱队歌,行队礼,学系红领巾,熟记六知、六会、一做,为孩子们入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断加深他们对入队的向往,并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

队前知识大闯关

经过充分的队前教育学习后,预备队员们终于迎来少先队入队闯关活动。本次闯关共分为六个关卡,分别为:六知我知道、红领巾我会系、誓词我会读、队歌我会唱、我会敬队礼、好事我会做。在老师的带领下,预备队员们先分别到六个闯关地有序排队参加闯关游戏。

第一关:六知我知道

第二关红领巾我会系

第三关誓词我会读

第四关队歌我会唱

第五关我会敬队礼

第六关好事我会做

“向阳章”

此次闯关活动,还与学校红领巾争章活动相结合,获得通关的同学则可另外获得红星章章目中的“向阳章”。

砥砺奋进 勇当先锋

此次闯关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庄重地献礼党的二十大。接下来,迎接孩子们的将是庄严而神圣的入队仪式。

愿孩子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向阳而生,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同样也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新的光彩。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