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华阳实小一年级学子分批入队

时间:2022-04-20 15:52:34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实验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骆香君 赵思琦 蒋璐瑶 王芳芳

小荷初露,蓓蕾初绽,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翘首盼望着,希望能早日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机会来啦!2022年4月19日,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实验小学举行“童你迎大运·与你遇未来”入队大闯关活动。

本次采取分批入队的方式,达标一批、吸收一批,最终完成“全童入队”,将“入队激励”即“成为少先队员”作为阶梯式成长体系的重要载体和方式之一。

入队准备 蓄势待发

为了让预备队员们充分学习少先队知识,达到入队的标准,学校大队委利用朋辈制教育的形式,举行了“大手拉小手”队前教育。为了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大队委通过队知识考核和培训,从中队辅导员和队干部中选拔出了本次守关的评委。

胸有成竹的预备队员们有序排队,等待着闯关活动的开始。预备队员们每过一关,就能获得一枚小奖章,大家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对每一关都充满期待。

入队闯关 披荆斩棘

学校特意给小朋友们定制了“六知六会一做”入队专属关卡。

闯关卡

闯关中,每一张小脸写满虔诚与向往,他们大声朗读誓词,他们熟练地系着红领巾,口中还念着口诀“领巾披在肩,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他们信心满满地呼号,他们歌声嘹亮地唱着队歌,他们是新时代好少年,他们是祖国的未来!

入队成功 争做先锋

“恭喜你!闯关成功!”“我通关啦!耶!”“好紧张啊!刚刚差点没说出来。”“太好玩啦!要是天天都能闯关就好啦!”……

通过这次闯关活动,使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加深了对少先队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烈向往之情。华阳实验小学致力于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让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