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清明缅怀革命先烈,芳草小学少先队员为英雄折千纸鹤

时间:2022-04-11 15:09:16  来源: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  作者:彭鲁湘

2022年清明前夕,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德育处号召全校少先队员举行纪念先烈主题活动。三年级五班青柠檬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响应号召,隆重庄严的举行了“先烈精神放光芒——清明缅怀”活动。

4月2日,队员们穿着洁白的衬衫,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一个个神情肃穆,少先队活动仪式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各小队整队,向中队长报告人数,中队长向中队辅导员报告人数,并申请活动开始,中队辅导员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在嘹亮的出旗曲伴奏下,出旗、敬礼、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仪式结束,主持人宣布纪念活动正式开始。

“清明时节雨纷纷,英烈精神要传承。千千万万英雄血,责任在肩复兴成。”主持人将全体队员这两天改编的《清明》作为此次活动的开场,赢得了一片掌声。

“请为逝去的英雄默哀!”队员们默默地低下了头,小小的身躯,让人感受到心脏有力地跳动,那是在追思,更是在明志。

第一篇章:追思

同学们观看每一个战争时期的影像资料,并且由队员讲述相关的英雄故事。在抗日战争影像资料观看完毕后,主持人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全班声音洪亮,唱起了这首歌。在观看了解放战争影像资料后,由两位同学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红军四渡赤水、淮海战役的英雄故事。全班朗诵了毛泽东爷爷的作品《忆秦娥 娄山关》《西江月》,队员们默默地流泪了。

图片3.jpg

观看抗美援朝影像资料之后,几个队员自编自导的《黄继光》片段,赢得了队员们的掌声。随后,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志愿军军歌》,气势震耳欲聋。

第二篇章:纪念

全体队员为英雄们折叠千纸鹤作为纪念。队员们有的动作娴熟,有的虽然笨手笨脚的,却不服输,就是要自己折一只。对折、再对折,从中间点合拢,慢慢的梳理出头部、翅膀,一只小小的千纸鹤完成了,队员们咧开嘴笑得开心,并且在千纸鹤的翅膀上写下英雄的名字。队员们将千纸鹤贴在用心制作的小报上,充满神圣感。

第三篇章:明志

队员们纷纷表示,只有学好本领,才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才能不辜负烈士的鲜血。

图片15.jpg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诗朗诵,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中队长总结活动,中队辅导员讲话,再一次振奋精神,号召少先队员从自身做起,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图片19.jpg

活动在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结束。

此次纪念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们重温了战争岁月先辈们流血牺牲的史实,更是让队员们明白平安中国的来之不易,发自内心的明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信仰与使命。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