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脱颖而出!四川交响乐团附小学生合唱团晋级全国总展示

时间:2022-06-14 16:13:00  来源: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朱虹蕊 祝欣蕊 黎珂妙

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学生合唱A团在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云端合唱音乐会全国大区展示活动中脱颖而出,直接晋级全国总展示!

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以“为中国孩子带来世界,为世界孩子带来中国,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为主旨,通过展示活动搭建青少年文化交流的平台,提升青少年美育,强化国际理解和人文交流能力,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民间友好。据悉,本届小使者合唱展示单元共计1200多支队伍报名,预计将开展两次全国大区展示。本次推选出优质的210支队伍分为14个单元,利用周末两天进行了全国大区线上展示。

四川交响乐团附小学生合唱A团共45名学生,本次合唱展示演唱了两首曲目《母亲的微笑》和《小步舞曲》,全面展示了学校学生意气风发的时代风采,给评委、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舒京老师,北京德国合唱团指挥、Someday Singers室内乐团指挥Juliana Schmidt老师,北京金帆合唱团青年指挥、驻团作曲梁天元老师作为本次大区合唱展示的评委。梁天元老师代表评委组对四川交响乐团附小作品进行点评,高度肯定了该校合唱A团的表现,他说到:《母亲的微笑》一开场就营造声场,氛围很好,让人自然而然沉醉于音乐之中。而巴赫的《小步舞曲》本身难度高,无伴奏、无歌词,音域很宽,孩子们演唱时完全是用声音去表现,音色纯粹,高音完美,由此看出合唱团平时的声乐训练是非常到位的。他期望像这样优秀的团队能起到辐射作用。

全校师生、家长们在屏幕前焦急的等待着,翘首以盼,激动忐忑的等待宣布结果。“十单元小组排名第一的团组将直接获得全国总展示的资格,它就是——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主持人话音刚落,孩子、家长和老师们都激动得欢呼雀跃、热泪盈眶!四川交响乐团附小不负众望,斩获直接晋级全国总展示的资格!向晋级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四川交响乐团附小学生合唱团从团员年龄分布、合唱课程都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合唱团涵盖了3-6年级各阶段学生,合唱课程丰富多样,包含了声音训练、合唱、乐理、多声部视唱、形体训练等。合唱团将扎实的乐理、视唱基础与细致的声音、作品打磨相结合,在各类比赛中屡获殊荣,曾荣获2019年成都市成华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一等奖,2022年成都市成华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表演唱比赛特等奖等。

在平时排练过程中,合唱团受到了全校的关注与支持,孩子们全力付出、用心歌唱。在参赛的过程中,认真聆听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合唱表演。在展示中开阔视野、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用歌声表达心声,用真诚打动听众,是比获奖更宝贵的收获。

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一直秉持“爱·交响·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坚持五育并举,关注学生全方面成长。合唱教育也是川交附小艺术教育的特色名片之一,合唱有助于培养孩子们善于倾听、懂得合作、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乐于奉献的精神,提升审美情趣。通过合唱训练和演出,孩子们既体验、感知、享受了音乐带来的魅力,又在高雅艺术的熏陶下,温润了稚嫩的心灵,丰富了多彩的情感。

让我们共同期待川交附小的孩子们站在全国的舞台上绽放精彩!让更多的人听见来自川交附小的声音!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