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守护“无毒净土”,崇州市中山小学学子向毒品说“不”!

时间:2022-06-24 16:59:16  来源:崇州市中山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蒲凤英

为不断掀起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新高潮,在全体青少年中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禁毒能力。结合学校实际,崇州市中山小学开展禁毒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充分发挥各宣传阵地的教育作用,利用网络、LED屏、宣传栏等对学生进行禁毒教育,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学校开展以“抵制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广泛动员师生,面对毒品要坚决说“不”,永远不要尝试第一口,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

举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使学生了解禁毒的知识。各班借助多媒体视频辅助教学,通过师生互动、讨论、交流等形式,让学生们真正体会禁毒的必要性及意义。为了身心健康成长,为了家庭美满幸福,为了生活和平安宁,牢记毒品危害,永远拒绝毒品!

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以“防范新型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绘画和手抄报征集活动,学生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吸毒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2022年6月21日,在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羊马禁毒工作室、羊马司法所在中山小学举行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中山小学五年级127名学生参加了活动。中山小学法治副校长蔡青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知识讲座。

系列活动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进一步深入每个孩子的心灵,“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种子已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牢牢扎根。为了更科学有效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学校决心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多方配合,长抓不懈,一如既往的抓好禁毒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校这片“无毒净土永远不被污染,真正确保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德育基地。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