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趣闯“智慧”之关!大邑县韩场学校学子这个期末欢笑连连

时间:2022-06-29 15:34:45  来源:大邑县韩场学校  作者:张红

聚“双减”之能,闯“智慧”之关。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和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运用立体多元化的评价方式激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2022年6月29日,大邑县韩场学校通过趣味闯关的形式就文化科的多个维度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综合素质测评。

本次综合素质测评以生动活泼的游考形式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孩子们不用纸笔,没有试卷,只需闯过一个个关卡,获得“彩虹章”即可顺利闯关。本次游考共分为7关,每一关都分别有对应的任务。不同的任务考察学生不同的能力,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思。

表达小达人

本关设置了《口语交际我可以》《词语积累我能行》《优美句子我会读》《课文背诵我最棒》等多个项目,对学生的语文素养进行全面考察。“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孩子们吟诗品韵,文采飞扬,漫溯语文世界,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

速算小能手

本关设置了“口算大师”“数学学以致用”“我说你拨”“先估后量”“我会动手”等项目,考察了学生的计算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及随机应变等能力。孩子们在数学海洋中畅游,提高了数理思维,激发了学习数学的兴趣。

科学小超人

一年级的孩子需要熟知本册教材中的动物、植物以及生活中的常见物品。二年级的孩子需要了解磁铁、人的成长过程、四大发明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

小小音乐家

同学们通过认识本册音乐书中所讲音符或符号和乐器并唱一首喜欢的歌,无须纸笔抒怀,不必墨染流年,美育之花已在孩子们心中悄然盛放。

画画小超人

认识颜色,掌握本册美术的基本知识,或者完成一幅绘画作品。孩子们奇思妙想,设计属于自己的风格,尽情涂色、绘画,表达自己的创意,抒发自己的情怀。

劳动小能手

本关设置了叠衣服、整理书包、系鞋带、系红领巾等项目,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感知乐趣,成为勤劳自立的生活小能手。

运动小健将

善其身无过于体育,为了增强学生体质,增加测试趣味性,体育学科设计了“掌握运动前、运动后的基本小知识以及一分钟跳绳、拍球”等关卡。综合检测了孩子们的观察力、自我协调能力和运动能力。

七个闯关环节,每一环节的测试内容都是学校领导和任课教师反复推敲、精心安排的。学生逐一完成每个关卡的任务,考核教师根据学生的表现给出相应的印章,最后根据获得印章总数来确定闯关是否成功。

此次测评方式体现了观察能力和逻辑思维相结合、语言组织和口头表达能力相结合、课内知识与课外生活相结合、灵活性与全面性相结合的特点。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多元评价,让学生尽情展现自我的同时,在展示自我中收获成长的快乐、成功的喜悦!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