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为党庆生,新科学校党支部到战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5 14:56:28  来源:成都高新新科学校  作者:黄小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党员教师的爱国爱党情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成都高新新科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教师代表赴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开展主题为“寻光荣足迹 传红色基因 喜迎二十大”的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教学 寻光荣足迹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初心如磬使命在肩。活动伊始,新科学校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整齐列队,神情庄重地举起右手,在曾正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铮铮入党誓词响彻战旗村广场,既是对建党101周年的深情礼赞,也表达了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时刻不忘初心和永远奋斗前行的决心。

走进战旗村,走进战旗党建馆,走进乡村振兴博物馆、乡村十八坊……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摩学习,实地了解了战旗村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的创新形式,切身感受着战旗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和力量。

党课培训 促理论提升

为创新“三会一课”形式,本次活动采用了书记联合上党课的形式。战旗村党委书记与大家分享了战旗村在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战旗村,一个在党的光辉领导下走出贫困的村落,用它的经历证实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新科学校的党员教师也深刻感受到,作为教师也应如此,谨记嘱托,在教育这片天地中挥洒着自己的汗水,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随后,新科学校党支部书记曾正凯的党课主题为“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曾正凯书记从大会主题、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八个坚持、八个体会、奋斗目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员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表彰先进 党员正气

“以先进凝聚力量,以标杆引领方”党课后,熊志副书记宣读了《中共成都高新新科学校党支部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党员的决定》,并与校领导一同为7名优秀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证书、佩戴党员先锋岗勋章。

活动尾声,曾正凯书记以“自省、凝聚、自新”三个关键词向全校党员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曾书记要求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指导思想;全校教师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并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岗位上来,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