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玉林中学附小召开班主任期末总结会

时间:2022-07-07 16:16:45  来源: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李林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更快更好成长,及时总结和推广优秀班主任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班级管理能力,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玉林中学附小)于7月6日下午召开了班主任期末总结会。

会上,德育处袁新平主任从德育队伍建设、德育活动开展、德育成效体现等三方面对本学期学校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学校德育处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针的指导下,坚持实施新生态德育课程,以德育队伍的专业发展为目标,提升德育队伍育人水平;以德育课程为载体,深入开展德育主题活动,充分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充分挖掘活动的教育意义。在发言的最后,袁主任既肯定了班主任们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期望班主任们在少数学生的行为习惯、道德素养、安全法纪等方面的教育中再多花一点心思,多想一些办法。

班主任名师工作室成员蔡夏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治班策略——《舍得付出,才有回报》。

“人人有岗位,事事有人做”,健全的班级小干部管理制度让班级井井有条;以班级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班级、家校合作的发展。在交流中,她和大家分享的班级活动——“唱响四班”晋级歌手赛、“十岁庆典”文艺汇演、自制绘本《我们十岁啦》等,让大家感动不已。

蔡老师说,在班级管理中她遇到了最好的自己,那是因为她拥有最好的孩子,最好的家长,最好的同伴,舍得付出,才有回报。

一人一分钟,一人一个点,就本学期自己班级管理中的一个金点子跟大家分享交流。这一环节简直就是班主任们新生态德育下治班策略的微论坛。

“统一着装不仅解决了家长的头痛,还让孩子们在整齐划一中增强了集体意识。”“重视对孩子和家长的感情投资,以真心换真心。”“再调皮的孩子也敌不过‘寻找同学的善良’活动,善良的花儿班级处处开。”“一年级分批入队后我们班就有了一条流动的红领巾,激励孩子们进步。”……44位班主任,44个金点子,方法虽不一样,但都折射出班主任们管理班级的智慧和对教育的热爱之情。

会议最后,桂海波副校长为每一位班主任送出10个点赞,点赞他们:1.言传身教,勤奋工作;2.安全常规,常抓不懈;3.养成教育,沉浸式推进;4.骨干培养,体验推进;5.主题教育,全面覆盖;6.常规德育,见缝插针;7.班级建设,各显其能;8.劳动教育,充分重视;9.班级特色,百花齐放;10.思想分享,携手同行。

在点赞的同时,他也提出了思考:班主任工作到底是什么?他期望班主任们在假期的闲暇之余能静心思考,并提前谋划下一学年的班级工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