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云端”课堂亦精彩!东城根街小学“新”老师共“课”时艰

时间:2022-09-13 16:01:04  来源: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王清筱

“新”老师是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的新力量,是朝气蓬勃的、充满想法的、善于转化的。虽“新”,却有担当!疫情宅家,且看“新”老师如何玩转线上课堂!

履新,新手不凡

居家学习有点难,多面手贾欢欢老师出马。作为履新的一年级语文备课组长,贾老师用短片梳理“宅家”学习时光,用《萌娃登陆计划》带来线上“新玩法”。关注小萌新的同时,不忘大朋友们的喜与忧。

面对突发的疫情,赵珣老师作为履新的B区一年级部长坚持“手把手”以身示范,“点对点”倾囊相助。答疑解惑不知疲倦,不吝赞美为团队鼓劲,赵老师用自己的言与行,为一年级级部工作保驾护航。

唐松老师是履新的级部长。居家学习期间,松松不放松!唐老师统筹协调级部十个班有条不紊开展线上工作,推进实施《萌娃登录计划》,帮助学生适应小学生身份。唐老师带领级部班主任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必检,为早日与孩子们在校园团聚而努力。

张吴越老师是C区一年级六班的班主任。线上学习期间,张吴越老师面对新岗位、新挑战,无所畏惧。她虚心好学、认真细致研究教材,答疑解惑;张老师灵动活泼,用心感受孩子的话,用爱和孩子们交流。这样的新老师,未来可期!

赴新,青春锐气

陈辛禹老师是C区三年级十二班的班哥哥,幽默的语言是陈老师的法宝。线上教学期间,陈老师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注重沟通交流。陈老师用网络牵线,把温暖和鼓励带给东娃娃。

闫文娟老师是C区四年级六班的语文老师。疫情期间,孩子们需要的关心不只有学习,还有生活。闫文娟老师深知平凡岗位的不平凡之处,每日线上无微不至关怀班娃娃,让孩子们感受到别样的班级,别样的温暖。

喻朦莹老师为迎接班里的大孩子,为每个孩子准备了有成长寓意的“见面礼”。突遇疫情,学生无法到校,面对素未谋面的新集体,喻老师踏实认真地完成线上教学,通过电话、微信为孩子们讲解学习重难点,与家长常联系常沟通。喻老师说,“联”是手牵手,也是心连心。

徐行行老师是五年级三班的班主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徐老师行动迅速,利用家长会、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取得家长信任。徐老师用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温暖的心,关注爱护着每位学生。

骆丹老师是东小一年级的数学老师。已经有教学经验的骆老师知道线上学习需要同萌娃、家长一起努力。面对萌娃,寻找亮点,温暖鼓励;面对家长,主动沟通,缓解焦虑。这样的教学有温度,很温暖。

吴思佳老师是五年级数学老师。线上学习期间,吴老师善沟通,能从多角度了解学生学习状态。讲策略,能及时反馈解决学生学习困难点;有爱心,一声声的问候和安慰,拉近了隔离的空间距离。

张媛媛老师是信息技术学科新教师。担任线上班主任,张老师统整各学科教学资源,发挥信息技术特长,在群内引入“教学机器人”,定时发布学习资源和学习时光,让技术赋能管理。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张老师响应组织号召,投身一线防疫工作,展现了新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彭麟翔是二年级的生命与安全老师。彭老师的线上教学细致入微。课前按时提醒孩子们做好课前准备、课后认真反思每堂课的教学质量。彭老师说孩子们高涨的学习热情感染着他,这就是线上的教学相长。

疫情之下,“新”是挑战,也是未来。从“新”开始,在时间里精耕细作,等绿荫满地。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