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暖心慰问!三郎学校开启走访留守儿童关爱之旅

时间:2022-09-28 14:16:41  来源:崇州市三郎学校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杨军

时序深秋、疫情缓解,为了补齐留守、单亲等特殊儿童家庭教育短板、织牢家校共育之网,从2022年9月25日开始,崇州市三郎学校张华兵校长带领学校行政管理团队、班主任,不畏寒风冷雨、跋山涉水,开启了走访特殊儿童的关爱之旅。

疫情之下,因病致困家庭的家长身体怎么样?对孩子在家里是怎样进行教育的……这些一直是学校最牵挂的。张华兵校长先后走访了何同学、王同学、谢同学等小朋友的家庭,询问孩子家长的健康情况、了解孩子的家庭教育现状……张校长深情地嘱咐家长: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尽力解困,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不让孩子的家庭教育缺失……

陡坡悬崖,挡不住关切的脚步。居住在三台村高山上的留守儿童小张,是学校老师们一直关爱的小男孩,他的父母以前一直在外打工,全靠年迈的爷爷照顾孩子。王朝伟主任送上口罩和学习文具后,关切地了解孩子的生活情况、孩子的情绪怎样等等,听爷爷说孩子目前几乎没受太大影响,还很阳光时,王主任请爷爷转告孩子爸爸妈妈,虽然不能常回家,但平时要尽量抽空多和孩子视频交流,让孩子形成健康的心理。

深秋风雨,浇不湿爱生之情。在欢喜村偏僻的深山沟里单亲学生小杨家里,胡永忠主任首先关心疫情之下孩子父亲打工的情况,接着详细了解了孩子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他向家长介绍了如何做好与孩子的沟通、引导等。

几天的风雨兼程没有白费,走访中,得知孩子们都生活得平安、健康,大家都感到很欣慰。也感到作为孩子成长的引路人,肩上的责任更重!正如留守儿童王同学的爷爷眼含热泪所说:“我孙女很小妈妈就改嫁不管了,他父亲又生病没法挣钱养孩子。可有政府、有你们老师在,我不担心!”

关爱大走访,为孩子和家长送上了防疫物资、学习用品,更送上了传染病知识的防控宣传、家庭教育良方……

“疫”路关爱,三郎教育人一直在路上!“疫”路同行,助力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