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祝贺!彩虹小学科学教师王钰珊获成都市STEM教育方案设计一等奖

时间:2022-10-20 13:55:42  来源:成都市彩虹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郑丽

近日,四川省吴臻华鼎兴名师工作室成都青羊陈莉工作站成员、成都市彩虹小学科学教师王钰珊,参加了“2022年成都市STEM教育方案设计实施评选活动”展示答辩会,经过前期选拔、过程准备、现场展示后,最终荣获成都市STEM教育方案设计一等奖!

王钰珊老师将彩虹小学实施STEM项目方案《我们的机械手》向全市科学教师进行全面展示:从方案设计与现行科学教材的关联到如何有效体现2022科学新课标精神;从此次STEM学习目标、实施前期准备到如何做好家校沟通、教学具体实施过程等方面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图文并茂,有理有据。教育方案不仅将“机械手”准备、设计、制作与学生作品展示全过程进行了清晰详细阐述,更将王老师具有彩虹STEM教育方案《我们的机械手》的特色经验向全市进行了精彩推广。

汇报展示后,王钰珊老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对学生发展而言,STEM教育的核心价值是什么”进行了答辩。在谈到彩虹小学“机械手”实施从无到有;从学生使用不同材料、不同工具、不同结合方法,制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从学生实际操作与真实世界中所发生的各种复杂性和综合性问题等细节时,王老师感慨万千。

整个答辩高质量体现了彩虹小学科学老师在STEM教育中是如何重视培养学生创造性解决真实性问题的能力,如何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学生科学核心素养,为国家培养有创新意识的新时代劳动者等方面的实践过程,获得现场评委好评。

此次王老师所参与的STEM教育方案设计实施评选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青羊区教科院副院长、科学教研员王琪老师,以及省吴臻华鼎兴名师工作室成都青羊陈莉工作站工作室成员许多帮助和指导。学校领导、学校老师以及学生和家长也为此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STEM教育方案的展示与答辩活动,不仅有助于推动学校科学教师STEM项目方案的设计和实施能力,帮助新教师更快成长,更在培养学生科学素养上提出了新的思考,让彩虹小学科学教学工作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