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构建平安校园!双流实小(东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2-11-11 16:12:34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东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苏志恒

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学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做到人人抓、事事抓、时时抓、处处抓。11月9日上午10:00,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东区)为有效培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集中学习

活动前,各班级利用班队会和晨诵时间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老师们讲解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告诉了孩子们如何进行自救、逃生,在危机中不慌、不害怕、沉着冷静等,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让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消防疏散演练

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捂着口鼻,快速有序地从疏散口逃离,按照应急管理办法在指定地点集合。

总结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向全校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强化巩固了学校消防疏散路线,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学会遇事不慌、积极应对的心态,掌握在火灾中自我保护的方法。活动中,黄荷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与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交流,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为了让全校师生学会使用常用消防器材,学校邀请了校外专业指导老师讲解不同火灾的处理办法,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及使用方法。随后,学校部分老师以及安保人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操演练。学生们通过观看老师们的演练,了解了灭火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在消防安全定期检查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学校重点安全责任区,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消灭学校消防安全潜在风险,让校园安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