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构建平安校园 成都市桂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2-03-10 17:15:03  来源:成都市桂林小学  作者:魏雅莉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校教师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2022年3月10日,成都市桂林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jpg

首先,消防中心的消防员张教官向大家讲解了常见急救安全知识,并用火灾案例告诫大家重视火灾危害,提出应对火灾、暴恐、人员出行安全(防盗抢)及交通安全的有效措施。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各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捂着口鼻,分楼道,按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安全有序到达操场——疏散的指定地点。各班清点了人数并及时上报。张教官亲临现场指导,为全校师生讲解并示范灭火器的用法,带领学生进行火警疏散演习。

消防演练2.jpg

学校食堂是预防火灾的重要阵地。张教官还对食堂进行隐患排查,并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火灾培训。学校苏同林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安全。

消防演练3.jpg

此次消防安全演习顺利完成,为桂小全体师生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从安全知识讲解到实战演习,深受全校欢迎,也提升了师生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向“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迈出坚实的一步。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