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胜西小学:书画艺术进校园,国风蜀韵润成长

时间:2022-11-18 17:24:25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万里燕

为传承传习中华美学精神的中国书画艺术,提高学生美育素养,营造青羊校园美育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1月14日下午,在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成都市青羊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市胜西小学承办的“传承优秀文化 礼赞国风蜀韵——2022成都市青羊区校园书画巡展活动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胜西小学举行。

成都市胜西小学校长王春在致辞中对此次巡展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强调了以书画进校园巡展形式,对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增强其民族自豪感有深远的意义。也相信本次活动定能让全区师生更深刻地感受国风蜀韵的无穷魅力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仪式上,主持人宣布此次作品展获奖名单,到场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术与体育教育研究所所长冯恩旭带来专家主题讲座《全国艺术节展演作品分析》,展现了新时代艺术教育工作者们以艺术为桥梁,以书画为纽带,与时代同行,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国风蜀韵凝心聚力。

仪式上,书画展演节目精彩缤纷。在开场节目《校园小戏迷》中,五年级三班蓝誉同学配合美轮美奂的川剧演出,现场挥毫泼墨,用笔墨丹青抒发情感;节奏轻快的舞蹈《白马》,孩子们飒爽的舞姿,展现着他们的自信与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们移步校园展厅参观书画作品展。展览现场一幅幅作品精致生动、主题鲜明。线条流畅的书法,构图新颖的绘画,倾情挥洒的写意,精心描绘的工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全区中小学生多姿多彩的课外生活和审美情趣,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3.JPG

书画艺术进校园,国风蜀韵润成长。此次巡展活动既让师生们近距离从这些艺术作品中领略初心之美、自信之美,又能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凸显教育局对艺术教育的高度重视,展示各学校“五育并举”的教育成果,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坚定学生的文化自信,增强其民族自豪感。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