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射洪坝筒车小学:传承非遗技艺,体验简阳魅力

时间:2022-11-18 17:34:15  来源:简阳市射洪坝筒车小学  作者:翁玉华 通讯员 敬语聆 徐琼

为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0日下午,由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传承非遗技艺,体验简阳魅力——简阳市2022年‘非遗’在社区”活动在简阳市射洪坝筒车小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非遗”技艺展示、“非遗”知识宣传和“非遗”游戏体验三个部分组成。

“非遗技艺”显魅力

“非遗”是指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并且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世世代代相传承的传统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活样板,是链接古今重要媒介。大家一起跟随“非遗”传承老师的步伐,感受“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

筒车小学2.jpg

功夫茶

川剧变脸

棕编

金钱板

“非遗”知识大比拼

在精彩纷呈的“非遗”技艺表演中,孩子们不仅深深地被其独特魅力所折服,更了解了许多关于“非遗”文化的知识。一点一滴的“非遗”知识,浸润进孩子们小小的心田——保护“非遗”技艺,传承“非遗”文化的种子,已经在悄悄地生根、发芽……

“非遗”游戏趣味多

最后,孩子们体验了画脸谱、捏面人、投壶、踢毽子等游戏,在游戏中,感受非遗技艺的无限魅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是民族智慧的象征,也是民族精神的结晶,它传承了一个民族的历史文化和价值观念。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被誉为历史文化“活化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激发了孩子们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赤诚之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