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奥林小学协办2022年金牛区师生书法、篆刻比赛优秀作品展

时间:2022-11-22 14:58:31  来源:成都市奥林小学  作者:魏雅莉

2022年11月21日下午2点,“墨香印记”——2022年成都市金牛区“写经典”师生书法、篆刻比赛优秀作品展在四川省文化馆艺术空间成功开幕。本次活动由金牛区教育局主办,金牛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成都市奥林小学校协办,展览地点在四川省文化艺术空间。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金牛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张先瑾,成都市金牛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晓葵,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道义,四川省诗书画院花鸟画工作室主任、四川省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张剑,四川省诗书画院专职书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桂生,成都市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委会副主任、金牛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周萍,成都市奥林小学校副校长邓晓莉,以及金牛区优秀教师、学生代表。

开幕式由教育局领导和书法界的专家分别致辞。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此次展览活动的举办表示高度支持和鼓励,祝贺金牛师生在艺术之路上取得的进步。对金牛区书法教师团队建设,对学生精彩的书法篆刻作品表示肯定;对此次展览走出校园,走进四川省文化艺术空间的展厅,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金牛的书法教育成果,展示金牛的教育风采表示高度赞扬;有利于对书法文化走进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辐射周边社区文化建设。

获奖学生代表、成外附小西宸校区李隽颜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书法的历程参加写经典活动让自己的书法水平得到提升,通过此次展览更增加了对书法的热爱和信心。

教师代表、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校王青老师发言,她谈到:“我的教育梦成就了学生的书法梦,让书法艺术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一束光……”

成都市奥林小学校副校长邓晓莉代表金牛区书法特色学校进行了讲话,她谈到:“由区教育局、区教科院举办的‘写经典’活动近年来持续开展,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向区内其他学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更激励着大家不辍笔墨,努力坚持。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孩子感受到书法的魅力。 ”

开幕式上,对参加四川省“文化传承•强国有我”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比赛中获得教学课例省一等奖的三位老师——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校王青老师,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张峰老师,成都市实外高级中学王君老师进行了表彰;传习大会获奖学生代表——成都市奥林小学陈欣睿、杨蕊嘉,成都市铁路中学校许乔玥,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张钧仪,成都市人北小学校华侨城校区刘雨桐,成都市茶店子小学校曾唯洋、唐婉婧进行了表彰。

本次活动展出了小学低段、小学高段,初高中学生共计150余件软硬笔书法、篆刻作品。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7日。

当天的展览和颁奖,是金牛区2022年艺术教育取得成果的缩影。以此活动,推动金牛区书法教育教学进一步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提升金牛区美育教育向深层次发展。

金牛艺术教育的点滴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及多年如一日的厚爱。墨香印记,翰墨生情!金牛人必将化鼓励为动力,深耕教育之田,传承生花之妙笔,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