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凝心聚力研读新课标,彩虹小学语文组教师砥砺前行

时间:2022-12-02 15:27:05  来源:成都市彩虹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莎莎

孟冬寒气如期而至,但成都市彩虹小学会议室语文组学习新课标的氛围却温暖如春,大家齐聚一堂,就本次教研活动研究课与对新课标的理解进行了热情地研讨。

研究活动首先从孙德菊老师展示的一堂既民主又和谐的公开课开始。课堂上,老师紧抓预测策略,围绕语文要素“一边读一边预测,顺着故事情节去猜想”的理念逐步推进教学。学生则在老师引导下利用文中重复情节进行大胆预测,随着教学层层递进,学生的预测逐步加深,思维活跃,形成教、学一体的课堂。

随后,语文组老师以本课课堂教学为范例,结合新课标理论,开展认真研讨。组长袁均老师最后提到:老师们要在研究基础上探究适合本班学情的实践方法,强调核心理念引导思考前行。学校两位富有经验的老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冯乔玲老师提出:教师应该立足于教材,有理论有目标地学习,要有自己的思考,不拘泥于语文课堂,关注生活,生活处处是语文。李晓洁老师也提出:要重视教材研读,强调学生的自读自悟,让学生在教学中感受预测的快乐。

教研中所有老师畅所欲言,以新课标为方向,在评课的基础上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展现了彩虹语文组砥砺上进不断学习的勃勃生机。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