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瑞祥东街幼儿园开展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时间:2022-12-16 15:56:28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瑞祥东街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发挥着教育的隐育作用,是引发幼儿游戏中学习的重要因素。近期,四川天府新区瑞祥东街幼儿园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大家观摩的同时也倾听各班环创设计思路与做法。

区角环创

区角活动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是幼儿自主学习的主要场所和幼儿自我概念形成的源泉。自制区角材料作为区角活动中的重要支撑,其教育性、趣味性、科学性、实用性等特点对促进幼儿智力发展和社会交往都起到关键作用。

小小的一方区角,却是孩子们大大的乐园,老师们充分利用室内空间,精心设计、巧妙布局,赋予了区角形式多样、自主参与、创新开放、可操作性强的教育理念。

材料玩法

区角标识

走迷宫

传声筒

汉字迷宫

投投乐

颜色排排队

各班老师详细介绍了班级自制区角材料的玩法,既符合幼儿年龄特点也与班级主题活动相结合,让大家感受到老师们用心把对儿童发展的思考融入在材料制作之中。

评比活动结束后,大家就材料如何丰富性、安全性、教育性、可操作性、趣味性、科学性这几个方面进行讨论和交流。

今后,老师们将继续研究基于儿童视角的环境创设,支持幼儿的成长,彰显生命的跃动。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