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客家小学第八批微型课题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2-14 19:24:04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客家小学校  作者:李林 通讯员 潘小容 陈芯宇

为提升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推动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成都市龙泉驿区客家小学校于2023年2月12日下午在录播教室召开了第八批微型课题开题报告会。

教导处刘宇主任、综合教研组长江旭东老师和语文骨干教师巫群英老师到现场指导此次开题的五个小课题。本次会议由陈芯宇老师主持。

主持人陈芯宇

主研教师作开题报告

会上,2022年区级微型课题立项负责人潘小容、苑静、李欣、张铃、郑义五位老师从问题的提出、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综述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措施、预期成效等方面做了简要的开题报告。

潘小容

苑静

李欣

张铃

郑义

微型课题评议答辩

刘宇、江旭东、巫群英三位教师对此次开题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自身的课题研究经历,向课题负责人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从课题研究的意义、研究的方法、需要改进的方面进行了多元解读和多角度指导,为课题组接下来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指南,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

研究工作强调

会议最后,教科室主任曾财华解读了《龙泉驿区教育科研微型课题管理办法》和《客家小学微型课题过程性管理办法》,对课题研究思路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并在研究内容和方法上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培训。希望参会人员做到“贵领会、多学习、真研究、促教学、重过程、保结题”六个方面,真研实做搞科研,解决教学实际问题。努力在做优秀教师的基础上做研究型教师,在提升和成就个人的同时共同推动学校科研和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教研服务和促进教学的理念落地开花。

曾财华讲话

全体合影

科研涌动,探究不息,此次开题报告会活动紧跟时代发展,各学科以新课标理念为指导,在教学实践中培育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信通过课题组成员和全体教师的实践、研究和反思,客家小学在课题研究上一定能结出丰硕果实!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