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携手赴春约 天府六小家长学校开学啦!

时间:2023-02-27 18:08:44  来源:天府新区第六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婧 梁霞 顾垚森 李忠艺

近日,天府新区第六小学迎来了2022级家长学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期家长课程活动。本次家长课程活动虽然是迟来的一次相聚,但也是期盼已久的一次重逢。

家长学校开课啦

为了增进家长对学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学生在校表现的了解,增进家校联系,协调好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关系,天府六小在2023年春季开学之际,成立了“2022级家长学校”。张晓蓉校长介绍家长学校2022级开学典礼暨第一期家长课程活动正式启动,表示后期将会围绕家长们最关切的问题开展系列家校共育课程活动。

家长老师共话成长

一年级组长许雅捷老师分享了习惯养成的小建议,提到:“孩子就像一杯没有倒满的水,我们不能总看到‘一半是空的’,重要的是看到已有一半的水。”应在孩子出现小问题或缺点时多一些宽容与赏识,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他们,那就会欣喜地发现那只杯子里的水会越来越多。

一年级二班张梓依妈妈表示,短短一学期,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转变特别大,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家校结合。从家庭到课堂,从父母长辈到老师同学。分工不同,方式不同,但大家的目的都是帮助孩子成人成才,收获幸福。教育孩子就像牵着一只蜗牛散步,家长和老师都需要不断地学习,陪伴孩子们共同成长。

专家讲堂:为了爱·携手行

父母与孩子,是生命中最深刻的一对关系。天府六小请到知名家庭教育家、四川省特级教师冯淑蓉校长带来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

冯校长结合一年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详细为家长们诉说了培养习惯的重要性,更是直击一年级家长们的“痛点”,给家长们分享了有效培养的好方法。

冯校长在会上与家长们面对面、心对心地沟通交流,相信让家长朋友们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感受到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做好家庭教育、与老师真诚有效配合的重要性,家校共育很重要。

走进“童梦园”,共建“同心圆”课程介绍

接着,天府六小钟敏副校长以“构建生命成长‘共童体’”为主线,全面、细致地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学校践行“天地化育,生命觉者”的办学理念。只有走进儿童心灵的课程,才是属于儿童自己的课程,天府六小教师团队以儿童视角办教育、共同体理念求发展,努力构建“童梦园·同心圆”课程体系,建设支持师生共同成长的文化创生型学校。

“优秀的学生是优秀的老师培养的,优秀的老师是优秀的学生成就的。”最后,张晓蓉校长为家长们分享天府六小师生在2022年的骄人成绩,天府六小全体教师也将继续秉承“天地化育,生命觉者”的理念,童心童行,同行同心,不断奋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颈椎像50岁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多次收礼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行云流水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
杭州某小学出现10位阳性学生
杭州某小学出现10位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