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小小河长责任大,青羊实验中学附小学子争当河湖“守护者”

时间:2023-03-27 17:44:32  来源: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赖波

阳春三月,清风和煦,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2023年3月24日,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之际,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参与了由成都市青羊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成都市青羊生态环境局举办的“河长制,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孩子们一起走进了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第八再生水厂,了解水资源、认识河长制,在爱护河湖生态环境中争当河湖的“守护者”。

活动伊始,园丁河长给大家带来了一堂趣味横生的水环境保护小课堂,围绕“什么是水资源、水资源的状况、日常节水小窍门、什么是河长制、河长制的六大任务”进行了主题分享。同学们积极参与“河湖复苏历险”的互动游戏,分享自己的节水小妙招。本次分享多方位地传递了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等绿色理念,引导人正确对待水资源、水环境保护。

清水河从古蜀文明的源头奔流而来,穿越成都3000年来几乎所有的历史文化景点。文化底蕴的吸纳,造就了成都珍贵的气质。在河长制进学校主题课堂结束后,荣升“小小河长”的孩子们纷纷来到清水河旁,通过清河护岸、实地巡查等形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河湖的保护与热爱。

为了更全面地了解水再生的过程,明白水资源再生与水环境治理的不易,大家来到了第八再生水厂,分两组观看科普视频与实地参访学习交替进行。在青羊区河长办、成都市青羊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与第八再生水厂讲解老师的陪同与带领下,大家深入了解了水再生的过程及现代化水再生处理技术。小小河长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

活动最后,成都市青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二级调研员宋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这次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护水活动中,青羊小小河长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在了解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后,更要肩负起小小河长的责任,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小小河长的一日体验虽然已结束,但保护水资源的理念已经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今后必将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参加志愿服务,号召、带领身边人加入到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共同建设青羊幸福河湖!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薪停课,学生哭成一片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孩扔入井中”事件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犯11岁女孩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