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东城根街小学校长赖晗梅参加四川省重点课题“新时代高品质学校建设成果的深化与推广研究”开题论证会

时间:2023-03-28 14:09:14  来源: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梁玲

2023年3月26日,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22年度四川省重点课题“新时代高品质学校建设成果的深化与推广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金苹果锦城第一中学召开。总课题组、子课题单位、项目实验学校、工作室成员单位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赖晗梅参加了论证会,并就学校课题的规划作交流发言。

第一场为2018年度四川省重大课题“高品质学校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经验报告。

四川省教科院《教育科学论坛》编辑部主任、主编崔勇报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学校行动》;绵阳市花园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何云竹报告《新时代高品质校长的特质与修炼》;峨眉山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庆九报告《“1+3+N”高品质学校建设操作系统解析》;成都七中副校长、成都冠城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毛道生报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高品质学校建设之路》。

第二场为四川省重点课题“新时代高品质学校建设成果的深化与推广研究”开题论证会。

会上,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廖德斌讲话;崔勇代表课题组主研人员作开题报告;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哲主持专家论证。

第三场为2022年度四川省重大课题“新时代高品质学校建设成果的深化与推广研究”子课题规划交流。

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赖晗梅在会上以《高品质学校职初教师专业胜任力培养策略的实践研究》为题作报告。她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和关键词、高品质建设目标和重点、研究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和研究保障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赖校长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师队伍建设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和时代集结号,学校应基于国家政策,回应人才期待。她以数为依,立足问题汇报了课题的起因与阶段性成果。她表示,在整个集团变大的情况下,有专家引导和政府保障,接下来的研究工作中,学校将蓄力前行,深入研究,丰富学校“教师发展”的内涵和外延,以研究性思想不断成就教师的“教育价值力、教学研究力、教学行动力和职场沟通力”,形成东小职初教师发展的样本,推动四川省重大课题的深入研究与成果转化,助力四川教育高品质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伟以《高品质学校研究成果推广与深化的几个关键》为题,作专家报告。

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重点解决了重大科研成果“怎样才算深化与推广”“深化与推广什么”和“如何深化与推广”的问题,也预示着课题的研究踏上了新征程。随着研究的深入与成果的推广,四川新时代高品质学校建设将翻开新的篇章。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薪停课,学生哭成一片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孩扔入井中”事件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犯11岁女孩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