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研读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 成华实小开展语文大组教研活动

时间:2023-03-28 16:22:45  来源: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  作者:赖波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课标精神,不断提高语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2023年2月14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语文大组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语文大组长王礼益老师主持,文德路校区、香木林校区、北湖校区的语文老师准时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首先,王老师分享了成华区语文教学研究主题:依标扣本,精准施教,加强语言文字运用的综合性、实践性研究。在此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继而提出本学期语文教研主题为“深研课标,构建学习任务群,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她建议身处一线的语文老师们细心研读2022版新课标,了解新课标的变化,在一节节语文课堂上构建学习任务群,落实新课标精神,让核心素养在语文课堂上生根发芽!同时,加强对课程评价的学习与研究,更好地促进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赋予语文课堂新的能量和发展!

王老师还对新学期的常规制度——教案的二次批注、工作手册的填写、单元卷的出题设置以及各学段将展开的语文特色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安排。

教导处刘怡婷主任再次语重心长地叮嘱在座的语文老师,大单元学习任务群是一种全新的理念,十年教改,教学方式也应有相应的更新与进步。老师们在备课前要认真研读新课标,以新课标作为教学的依据,注重对单元语文要素的整体把握,构建相应的语文学习任务群,并采取适当的教学策略来切实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思想无声,行动有痕,学习永无止境,而老师们亦一直在路上!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薪停课,学生哭成一片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孩扔入井中”事件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犯11岁女孩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