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温江区万春镇中心幼儿园节气课题组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25 15:59:00  来源:温江区万春镇中心幼儿园  作者:张红 通讯员 王芳

  一地落英,是季节的典藏。一人是诗,两人是画,一行人在一起便能生出缕缕美好的希冀。9月25日,温江区万春镇中心幼儿园节气课题组开展了“秋期半百谷香研修意正浓”主题交流研讨会。

  聚心积学,共成长

  节气课题组薛晨老师围绕“园本课程资源”,从“幼儿园课程资源、课程资源的类型、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等方面为大家做专题分享,启发老师们学会去组织、去开发、去利用一切可用资源,为教育教学服务,从而引导幼儿深入学习与探索。

图片1.png

  行思困惑,论话题

  带着思考前行,积淀走向专业。三个年级组成员聚焦主题,围绕“园本课程资源的有效利用——以园内的自然资源为例”进行互动研讨。自然时令、动植物等对幼儿的健康、环境、科学教育起着重要作用,是幼儿认识自然世界、探索未知世界的重要课程资源。教师既要深度开发本园所拥有的优势自然资源,也要定向开发所欠缺的课程资源,做好课程资源的整体规划。

图片2.png

  畅所欲言,集妙招

  丹桂飘香,蟹肥菊黄,红尽枫林,秋日胜春朝。各小组成员就秋分节气班本课程中对园内自然资源的深挖细掘进行分享,将生成的系列延伸活动或启发进行深入式的学习与交流。

  汇集智慧,蓄新力

  心中有策略,做事有主张,行动有方法,教育才会有温度。各年级组、各班级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梳理与归纳,将所思、所想、所感、所做整理形成课题组资源库。活动最后,课题组成员就节气大环境创设进行研讨、分工。

图片3.png

  春生春种,秋收秋敛,告别旧时,开启新生。落叶渲染秋色,节气研修意正浓。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